羅霈穎生前交了于美人Makiyo這兩個知交,是她的福氣,跑新聞的記者對兩人感觸更深,處處可體會用心。

運彩

羅霈穎驟逝,于美人就一肩扛起責任,開會、設靈堂、處理各種瑣事,還和Makiyo每天排班到靈堂招呼大小事,見大批媒體在靈堂外守候,她會每天想一個羅霈穎的故事、笑話或金句給記者下筆。而正值酷暑,動不動就36度高溫,她就天天請司機去買冷飲、準備便當給門外的記者。有一次記者剛好進去上廁所,聽到她問工作人員今天訂什麼便當?工作人員回了,她就搖頭,「那家不好吃,換一家好一點的。」

知道某飲料當紅好喝,她叫司機花時間去排隊送來,絕不讓媒體餓著、渴著,某一天買了30杯楊枝甘露飲,花了她2700元,因為有同理心,她覺得錢只是小事。她也知道,若沒定個採訪時間,記者們會相互牽制,每天守到半夜,不敢散去,所以第一天她就跟大家說好,6點結束採訪全部離開,而在6點之前,她全力滿足採訪內容、拍照需求,有一天跟記者聊到羅霈穎曾送給母親一枚戒指,就叫司機趕回于媽媽家,拿來給大家拍,告訴大家,羅霈穎是如何尊重長輩。

這次在靈堂不謹記者覺得採訪窩心,幾個來致意的藝人也感受到,竟來託付于美人,以後辦後事時也要請她幫忙,其中包括何如芸,私訊于美人「如果我兒子長大前我掛了,請姐姐也照顧我一下,撒海裡好了,我是說真的。」告別式前幾天,記者跟于美人閒聊,她突然表情哀戚,問她怎麼了?是否太辛苦了?她說,「不,我能為她做的,就只有到告別式了,真正的難過,是從告別式結束後開始,因為此後,我不能再為她做什麼了,只剩無盡的思念。」

人生朋友不必多,有1、2知己足矣。運彩

于美人(右)、Makiyo從靈堂開始就一路參與到結束,盡心盡力讓人感動。記者葉信...
于美人(右)、Makiyo從靈堂開始就一路參與到結束,盡心盡力讓人感動。記者葉信菉/攝影

德州撲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