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彩于子育當年叫琇琴,從小就愛唱、會唱,但因為太過內向,唱片公司幫她找了錦雯組成「錦繡二重唱」出道,于子育說,「當時錦雯一直以為自己要獨立發片,沒想到分配到跟我搭檔,當時只有B.B.CALL,我回家路上就一直CALL我,還說要來我家住,好好認識,但我害羞,拒絕了。」

于子育是外省和排灣族的下一代,從小歌聲動人,每次家中有客人來,爸爸叫她出來表演唱歌,她都站在媽媽後面開唱。高中時想學吉他,才去上第一堂課就被叫去唱歌,到美食街表演,遇到唱片公司星探。後來被叫到民歌餐廳試唱,她一見同期的是巴奈、當兵時期的王中平,都太會唱,當場覺得不妙,「我想快走,但他們說,既然來了就試試,沒想到一開唱,立刻排班下個月演出。」

當時的綜藝節目訪問歌星都是排排站,唱片公司覺得她太內向了,出場訪問肯定搶不到話,認為她沒搭檔肯定不行,找了半年,才找到錦雯,雙方碰面後,返家路上錦雯就狂CALL她,連串炮問「你很神秘耶,剛開會怎都不說話」、「我對你很好奇,可以來住你家嗎」,于子育說,「我為何都不說話?因為話都被她說完了。」

後來相處後,發現兩人果然互補,于子育說,「她什麼都不怕,一路衝很快,非常勇敢;我什麼都怕,什麼事都考慮太久。後來一起主持外景節目『勇闖美麗島』後,我變勇敢了,她則慢下來了,然後就是互相依賴。」很多搭檔鬧不合從此不聯絡,「吵架難免,兄弟姊妹也會,但我們感情一直很好,至今25年了。」她和錦雯單飛不解散,偶爾在不同的場合相遇合作,平時則各在不同領域有一片天。

當年的「錦繡二重唱」唱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,但背後為何組成,原因只是于子育太內向...
當年的「錦繡二重唱」唱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,但背後為何組成,原因只是于子育太內向了。圖/原民台提供

運彩德州撲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