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怡平入圍金鐘,竟在東區街頭、店裡哭了兩個小時。18年前,她離開舞台結婚生子去,早習慣走下舞台默默當個觀眾,「金鐘獎已被我拋到腦後,沒想到突然而來的肯定,那一刻,我真的沒辦法停止哭泣。」

高怡平當年請辭「完全娛樂」後急流湧退,選擇淡出演藝圈,旅居上海、美國,久了,許多觀眾不認識她了,認得的 ,都會嘆口氣問,「以前你就像火花般精彩,為何後來甘於平淡?」,像落入凡間,變成別人的妻子和媽媽,讚美的人多,但打擊的人也不少,為了家,她從無怨尤,「我已調適好自己的心情,去做我認為該做的事,而且做得很開心。」但她內心裡的某一塊,還是喜歡主持,熱愛舞台。

極盛時,她不僅是大牌娛樂主播,和胡瓜、澎恰恰各都有不同搭檔節目。她說,當時天天上報,記者的筆就像一個基本標準,會有個聲音告訴她狀態好不好,離開後一切歸於平淡,她享受寂寞,努力相夫教子,4年前Good TV找她主持柔性訪談節目「轉轉發現愛」,不八卦、不口水,因為不在主戰場,只遵循心裡的聲音默默做,直到這次被金鐘評審看見,入圍了「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」。

她說,「我正在忠孝東路上,接到電話後大哭,後來跟兒子在速食店碰面還淚流不止,兒子不解問我,『媽,Are you ok?』,他不知道那眼淚裡包含了多少心情。」其實這些年,仍有不少主流商業頻道找她談復出,「但我仍拿以前做節目的標準去做現在的節目,對我來說,我沒把Good TV當做次要戰場,一樣是主戰場,我覺得,把節目做到讓大家覺得阿們很可愛,而我也從裡學到很多東西,得到人生答案,真沒什麼不好。」

運彩

高怡平主持「轉轉發現愛」近4年,這回終於被金鐘評審看見。圖/轉轉發現愛提供
高怡平主持「轉轉發現愛」近4年,這回終於被金鐘評審看見。圖/轉轉發現愛提供
高怡平早已習慣默默當個觀眾,這幾年才復出主持,獲肯定五味雜陳。圖/轉轉發現愛提供
高怡平早已習慣默默當個觀眾,這幾年才復出主持,獲肯定五味雜陳。圖/轉轉發現愛提供

運彩德州撲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