郎祖筠腳上有一個麒麟刺青,是她在父親過逝後,為了紀念,把他的名字刺上。

社會高齡化,長期照護成為重要課題,郎祖筠上謝震武高點「震震有詞」,聊父親失智期間的照護過程。郎祖筠父親郎承林是資深影視人員,郎祖筠回想父親當時行為、時間觀念模糊甚至錯亂,一開始,到常去的餐廳吃飯,因為失去時間觀念三更半夜還沒回家,也曾發生想去郎祖筠弟弟辦公室卻搭錯車,跑到郎祖筠辦公室問問怎麼去兒子的辦公室,郎祖筠母親終於察覺不對勁,經醫生診斷確認罹失智症。

失智後父親經常鬧脾氣,光吃飯、日常照顧都讓母親幾乎崩潰,只好帶著父親去參觀安養院。她說:「在參觀過程中爸爸眼神透露出:『妳不要我了對不對?!』當時真的心很痛。」隨著父親身體越來越虛弱開始住院苦喊著想離去,郎祖筠說:「爸爸對著我說女兒啊,我累了,你讓我回去了吧。因為爸爸知道他身體已經撐不下去。」

一個多月後父親過世,但郎祖筠來不及見父親最後一面!她趕回到家想揭開往生布看父親最後一眼卻被媽媽阻止,更不許她在父親遺體旁哭,因為就怕父親捨不得、走不了。失去父親兩個多月後,她決定用刺青將父親刺在身上,她說:「爸爸原來的名字是麒麟的麟,於是我刺了麒麟在腳上,每次上台公演前都會透過圖案對著爸爸說說話。」

郎祖筠(左)上謝震武節目聊父親對她一生的影響。圖/高點提供
郎祖筠(左)上謝震武節目聊父親對她一生的影響。圖/高點提供
郎祖筠用刺青將父親的名字刺在身上。圖/高點提供
運彩
郎祖筠用刺青將父親的名字刺在身上。圖/高點提供

德州撲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