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傳一、方語昕主演緯來電視電影「我叫梁山伯」日前舉行開鏡儀式,劇中2人分飾戀愛零經驗的兩性作家、單親媽,為經典不敗的電影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注入新靈魂;化身「梁山伯」準備開唱黃梅調的王傳一,形容角色「急著破處」擺脫處男身,方語昕之前為調養身體、照顧家庭曾停工半年,笑談這段期間就像角色,「活得也像媽」。

首度嘗試喜劇型的電視電影,王傳一接拍「我叫梁山伯」,跳脫以往高富帥的偶像外表,不僅要被弄醜、惡整,還是個戀愛經驗值掛蛋的處男,這點也令他回想起19歲初戀時,表示當時念交大土木系時,曾和台大法律系女生交往1、2年後分手,「第一次戀愛沒經驗,當時我為了愛幾乎連學業都不顧了,對女生當個百依百順的小男人,後來才發現自己不完全是那個路子的男孩」。對於這次的新角色,他自稱是周星馳的粉絲,期待演出時有層次的搞笑。

因「女兵日記」中的黃嫚莉一角受到大眾關注的方語昕,自去年在「女力報到」領便當後,已近1 年沒拍戲,過去她因長期勞累、每天工作超過20小時,免疫系統下降,又因有嚴重近視900度,眼睛乾到隱形眼鏡拔不下來,開車看不到路,為了長遠未來,只能逼自己停下腳步,休養的這段期間,她除了搬家、照顧媽媽、學會煮菜,還挑起照顧姊姊孩子的責任,半年來獲益良多,「尤其是活得像個媽」,也讓她對演出單親媽信心十足。

運彩

運彩

在「我叫梁山伯」中,李沐飾演的角色性格古靈精怪,是個幫助王傳一勇敢追愛、個性直來直往的女生,現實生活中,她也曾幫同學寫情書助攻別人談戀愛,笑說:「國中時住校無聊,沒有什麼好玩,因同學喜歡隔壁班男生,我被慫恿代筆情書,於是我們三人小組,有人擬大綱、過稿,怎料才寫一次,兩人就真的在一起了,後來我們的遊戲就變成偷窺他們倆約會,晚上一去偷看才發現,那裡好多對情侶都在約會」。

王傳一主演新戲「我叫梁山伯」。圖/緯來電影台提供
王傳一主演新戲「我叫梁山伯」。圖/緯來電影台提供
李沐(右)、侯彥西演出「我叫梁山伯」。圖/緯來電影台提供
李沐(右)、侯彥西演出「我叫梁山伯」。圖/緯來電影台提供
王傳一(右起)、胡千允、方語昕演出新戲「我叫梁山伯」。圖/緯來電影台提供
王傳一(右起)、胡千允、方語昕演出新戲「我叫梁山伯」。圖/緯來電影台提供
王傳一(左)、方語昕在新戲「我叫梁山伯」中,分飾戀愛經驗零的兩性作家、單親媽。圖...
王傳一(左)、方語昕在新戲「我叫梁山伯」中,分飾戀愛經驗零的兩性作家、單親媽。圖/緯來電影台提供
黃士杰(左起)、侯彥西、李沐、王傳一、緯來電視網總經理鄭資益、童星胡千允、緯來電...
黃士杰(左起)、侯彥西、李沐、王傳一、緯來電視網總經理鄭資益、童星胡千允、緯來電影台顧問姚慶康、導演朱峰、方語昕出席「我叫梁山伯」開鏡儀式。圖/緯來電影台提供
李沐(左)、黃世杰演出「我叫梁山伯」。圖/緯來電影台提供
李沐(左)、黃世杰演出「我叫梁山伯」。圖/緯來電影台提供

德州撲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