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發展14年的夢多,今年以愛爾達「地球的慶典」入圍金鐘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,他終於圓了入行以來的夢想,「金鐘獎是我很在乎的一件事,知道入圍的時候,一直覺得自己是不是在作夢。」他過去是日本頂尖的跆拳道選手,卻因受傷而奧運夢碎,在演藝路上,他也把運動員的這種堅韌特質發揮到極致,堅信總有一天,外界會認同他的努力。

夢多螢幕上搞笑詼諧,私下個性其實認真嚴肅,問他會覺得外國人在台灣發展特別辛苦嗎?「不會,我覺得外國人不是理由,我就是個台灣人,我很不喜歡別人說,因為你是外國人所以怎樣怎樣。」他形容進演藝圈就像買樂透,有買有機會,但買了要中獎需要運氣,「一開始演藝圈沒人相信我,但我相信自己,所以我可以做下去。」他入行時當臨演,曾被工作人員質疑過中文能力,讓他心裡滿滿不服氣,「但合理嘛,當時我又不紅,沒人要理我。」

一如他當運動員的時候目標是參加奧運,身為藝人的他,走上金鐘紅毯就是他的夢想,如今夢想成真,一路走來他也嘗過不少人情冷暖,「所以我很珍惜以前的朋友,像是以前跆拳道的教練,還有一起苦過來的兄弟們,我為什麼和杜力那麼好,老實說,『2分之一強』第一批的型男班底,應該只有我和杜力是準備好的人,而且我們都沒變,有人說『唉唷,你現在紅了變了』,不是,是他們停留在那邊,我個性沒有變。」

運彩

最讓他難過的是,一個好朋友也說他「不像以前的你」,「我們2年前約好要開餐廳,後來我問他明年開好不好,他說我現在紅了,然後自己跑去打小鋼珠、去酒店,怎麼花錢是他的事,我們看的風景已經不一樣了。」而金鐘獎當天,他打算開直播走紅毯,讓遠在日本的媽媽能參與他榮耀的一刻。

夢多走金鐘紅毯,也想和媽媽分享喜悅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夢多走金鐘紅毯,也想和媽媽分享喜悅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出道14年的日籍藝人夢多,今年終於圓夢入圍金鐘獎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出道14年的日籍藝人夢多,今年終於圓夢入圍金鐘獎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
運彩德州撲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